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赣州新机场昨日开建将成为省内第二大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赣州讯记者温凡摄影报道:昨日上午9时19分,赣州新机场开工奠基仪式在南康市凤岗镇桃芫举行,当地近千 名村民赶到现场观看开工奠基仪式。新机场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航,建成后将成为仅次于南昌昌北机场的省内第二大机场。

  赣州新机场距赣州中心城区16公里,建设项目总投资4.2亿元。新机场为4C级国内支线机场,跑道长2300 米,宽45米,航站楼5000平方米,按2015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货邮
量108吨需要设计,能满足波音737 和空客319、320等C类机型客机的起降。同时,还配套建设供电、供油、消防及辅助生产、生活设施和一条3公里专用 公路。建成后的赣州新机场,将以其独具特色的工程建筑、完备先进的服务设施、优雅舒适的候机环境和安全高效的保障能力 ,成为仅次于南昌昌北机场的省内第二大机场,也将是赣、粤、闽、湘四省边际区域最大规模的民用机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新机场建设资金的筹集主要来源于“以新换旧”置换土地,将老机场的土地通过政府部门对其拍 卖,所得资金再还银行贷款。目前,新机场的设计、招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相关报道

  身处闹市的黄金机场

  始建于1936年的赣州黄金机场,几经扩建,目前只能满足小型支线飞机的起降,由于缺乏国际国内最常用的机型 起降条件,年进出港人数一直徘徊在3万人左右。同时,机场距市政中心只有800米,跑道延长线穿越市中心城区,可以说 是“深陷”闹市。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飞机从机场一起飞就进入市中心上空,不仅对飞行安全构成隐患,也直接影响了赣州中心城 区的规划建设,航空运输制约了城市扩展。赣州的城市功能、城市形象和城市潜质,因此而受到巨大限制。

  为保证赣州市城市发展,改善机场使用条件,使地方经济、城市建设和航空运输相互协调,实现可持续发展,200 3年6月,赣州市人民政府提出迁建机场后,得到省政府和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一年半的努力,2005年2月24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赣州迁建机场。(记者温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