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本月中旬食品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2 江南都市报

  重点对5类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情况进行整治

  本报讯记者熊俊萍报道:6月中旬,我省将针对保健食品、乳制品、熟肉制品、调味品、饮料共5类食品生产企业的 卫生许可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对上述5类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证,清理整顿无卫生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对不符合 规范的生产企业依法予以严肃查处,确保卫生许可状况检查覆盖率达到95%以上。据悉,此次整治主要内容为:

  减肥类保健食品不能添加违禁物品

  今年7月起,省卫生部门将对所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凡生产企业不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 范要求仍进行生产加工保健食品的,将受到处罚;同时,对销售的保健食品的说明书和标签重点检查活动,发现不合格现象, 将予以处罚。

  另外,还将对减肥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发现添加违禁物品,以及增强免疫力(免疫调节)等 情况将予以查处,触犯刑律的行为将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要求处理率95%以上。

  重点抽查城乡结合部的婴幼儿食品

  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于本月中旬开展专项整治,对于在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将责令限期整 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将责令停止其生产经营并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我省婴幼儿配方食品将在本月进行专项抽查,重点抽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集市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幼儿 辅助食品(标示为适合4-36个月婴幼儿)等食品的卫生质量。凡生产经营不符合营养、卫生标准的婴幼儿主、辅食品的, 将予以处罚,并要求违法行为处理率达到95%以上。

  重点监督检查食品添加剂销售点

  食品添加剂的整治主要在生产环节,省卫生部门将于今年7月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许可和监督检查,对原料的 使用情况、产品标识标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将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责令停 止其生产经营并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还将对经营环节的食品添加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食品添加剂销售点(店)及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如有 生产及餐饮业违法使用食用添加剂和使用非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将依法进行查处,做到违法行为处理率达到95%以上。

  餐饮业和学校食堂

  降低学校及工地食堂食物中毒风险,即以控制四季豆中毒、投毒等学校、建筑工地食堂易发食物中毒为重点,定期发 布预警信息,建立学校及工地食物中毒责任追究制度,并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同时,对餐饮业和学校食堂继续实施食品卫生监 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省卫生部门将于今年7月将对其进行第二批食品卫生A级单位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并向社会公示;并于 今年内90%以上大中城市的餐饮业和学校食堂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制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