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市长俯瞰北京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实习生王琼 邵泽慧)“那条街是不是通向天安门的?”“这里是北京火车站吗?”“那儿是你们的新闻大厦?”昨晚,北京国际饭店28层旋转餐厅,由本报和北京国际饭店主办的“360度俯瞰新北京”活动吸引了众多各国市长、政要参加。他们纷纷来到餐厅的大玻璃窗边,从百米高空欣赏雨后北京的美丽夜景。

  贝格卡门市市长每次都去王府井吃小吃

  德国贝格卡门市市长RolandSchafer兴奋地说,自周一来到北京国际饭店起,每天早上他都坐在这个餐厅的同一处俯瞰北京全景,但晚上还是第一次来看北京夜景,有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北京完美地将过去和将来结合成一体,是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

  RolandSchafer市长对北京传统小吃情有独钟。他说在自己的城市时,每月都要到当地的两家中餐厅品尝中国食品,而自己每次来北京也都要到王府井小吃一条街一饱口福。论坛期间,他还抽空为自己添了条丝绸领带,为妻子购买了丝巾,还买了朋友推荐的中药草根泡制的药酒作为回国礼物。

  纽伦瓦市市长对北京全景图爱不释手

  智利纽伦瓦市市长PedroS.Pietracqprina携夫人出现在活动现场,他的夫人对主办方赠送的由红丝带包扎卷起的盒装北京全景图爱不释手。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这几天仅在北京国际饭店附近走动都足以让她兴奋,此次俯瞰北京夜景更是如此。她和先生曾找机会吃到正宗的中国食品,这比她们在本国中餐馆吃的东西更地道,更好吃。此前,纽伦瓦市市长还浏览过中国西安和上海,他说北京是首都,更大、更有趣。

  斯德哥尔摩市国际部主任北京应有高层标志性建筑

  瑞典斯德哥尔摩市的国际部主任SuazanneLilje-gren是参加昨晚活动为数不多的女性政要。俯瞰北京后,她对北京城市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说,北京不应该像现在这样,高矮不一的建筑有些不规则地分布,不应该有妇女夜行安全没有保障的黑暗胡同。她还提到,就像纽约市从远处5层楼就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那样,北京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高层标志性建筑,远远地能在第一眼就看到并体现出北京自己城市的灵魂。对于北京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城市的定位和灵魂。

  弗雷堡市市长德国报纸关注中国

  “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很兴奋!”德国弗雷堡市市长HernrichHoffschulte说,“在我离开德国的时候,我的妻子特意嘱咐我到了北京一定要尝尝烤鸭,而且我特别期待去长城和故宫游览,还要逛逛你们的城市。”

  Hernrich告诉记者,德国不论是全国性的报纸还是地方性的报纸,对中国的报道比十年前多了很多。他虽然没来过北京,但是关于北京的事情都是通过报纸了解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