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百户居民搬出百年老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铁岚)前门东侧路地区“市政工程暨解危排险”今天启动。据介绍,这次工程中将有八百余户居民脱离危险房屋,改善居住环境,范围为前门东侧路规划范围两侧及以西地区。工程实施后,前门东侧路地区将作为政府的规划道路用地使用。建成后的前门东侧路北起前门箭楼棋盘街东端,南至珠市口大街。伴随着这条道路的建设完成,前门大街的交通功能将逐步被其两侧即将建成的前门东侧路和煤市街取代。前门大街改为步行街。

  前门地区1.0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1.8万间危房,是北京市危旧房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经过上百年的风雨侵蚀,大量木质楼和电线严重老化、上下水不畅、各种明清时代的市政设施落后。这里的居民老少三代几十年挤在一间破旧的老房子里,冬天担心生火取暖引起火灾;夏天下雨害怕房屋漏雨、坍塌。狭窄的胡同甚至让救火车、救护车止步难行……崇文区专门为每户院落配置了消防栓、灭火器。

  记者了解到,解危排险工程6月16日启动。6月16日至7月25日搬家的住户,可得到5.5万元的奖励,7月26日至8月4日搬家的住户可得到2.5万元的奖励,8月5日至15日搬家的住户仅有5000元的奖励。8月16日以后,将得不到任何的奖励。个体工商人员的房屋将按照每平方米1000元发放停业补助,企业用房按每平方米1200元发放停业补偿,区内残疾人、低保人员等凭有效证件每人每证给予5000元补助。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居民自建房也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搬迁补助,凡达到房管局规定的独立分户、长期居住等7条标准的自建房可得到7万元的补助款。此外,为妥善安置腾房居民,崇文区政府已于5月22日在大都市街组织了房源供需见面会,共向居民推荐了5000余套二手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等各类房源,以解决前门百姓买房难的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