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岁女童落井 7小时后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5 北京晚报
4岁女童落井7小时后获救(组图)
4岁女童落井7小时后获救(组图)
孩子获救后,母亲喜极而泣

  本报讯昨天下午,一名4岁女童掉进10余米深的荒井7个小时后,终于被消防队员救出。今天记者获悉,上午这名女童已经安然出院,只是因为受了惊吓,昨天一夜她没有睡好。

  女童落井5小时才被发现

  昨天上午8时30分,4岁的圆圆随妈妈一起来到大兴区康盛园小区北面的荒地上拾荒。“突然下雨了,我叫孩子去树下避雨。一回头的工夫孩子就不见了。”昨天下午,圆圆的妈妈自责地说:“我找遍了整片空地和附近的村民家,一直到中午11时都不见她的踪影。”

  直到中午,圆圆的父亲匆匆忙忙地从顺义赶回来,夫妻俩循着孩子可能走过的路线再次来到荒地上寻找,才在孩子避雨的那棵树附近,隐约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圆圆父亲循声找去,发现地上有个直径只有40厘米的井口,孩子的哭声正是从井下传出的。此时已是下午1时许,离孩子“失踪”已有5个小时。

  方言喊话教会套绳

  下午1时30分,民警、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营救。现场的救援人员发现,地面的井口只有40厘米宽,成年人很难进入;井里没有水,一片漆黑。围观村民说,这口井以前是村里浇麦地的机井,村子拆迁后就荒废了,井深可能在20米左右。

  一名消防员趴在井口,用喇叭大声地喊着圆圆的名字。2时42分,圆圆终于有了回声。为了保障井下有充足的新鲜空气,消防员立即用绳子把一个可以维持45分钟的空气压缩瓶送到了井下。勘察完地形后,消防队员制定了3套营救方案。第一套方案是在井旁挖一个与井同样深的竖井,以便打穿井壁,救出孩子。可是由于此处土质十分疏松,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坍塌,消防队员很快就放弃了这种方法。

  按照第二套方案,消防队员将抢险救援绳的一头做了个活套,顺到井下,希望指导孩子把绳子套到身上,以便将孩子拉上来。然而因为孩子太小,理解力有限,她在井下又很着急,第一次她没有将绳子正确地系在身上,这一次营救又失败了。为了让孩子把绳子系在身上,消防员找来了圆圆的妈妈,让她用家乡话告诉圆圆,该怎样把打着活套的绳子套在两只胳膊下。

  现场一名消防队员说:“我们当时还做了最坏的打算。万一第二套方案失败,只能安排两辆挖土车从废井两侧同时挖沟,然后从井口顺下一跟输气管,一旦发生坍塌的情况,孩子可以利用输气管呼吸新鲜空气。”

  女童只是后背有擦伤

  下午3时36分,两名消防队员同时用力拉动绳索,1分钟后井口终于露出了圆圆的小脑袋。“妈妈……”稚嫩的哭声打破了围观的400多人的焦虑,大家发出了一片欢呼声。圆圆的妈妈一把把她搂在了怀里痛哭,爸爸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不住地向参与营救的人员磕头感谢。

  下午4时许,记者在大兴医院看到了正在做检查的圆圆,她稚嫩的小圆脸和一双小手上都糊满了泥土。记者试图和她说话,但她没有回话,只是眨着眼睛显得有些茫然。医生表示,只有对孩子进行全面的检查后,才能知道她到底受没受伤。

  今天上午,圆圆的叔叔告诉记者,今晨圆圆已经出院。经过诊断后查明,除了后背有擦伤外,圆圆没有其他外伤,目前没什么大碍。只是由于受到了惊吓,她昨天一晚上都没睡踏实,还总是满头大汗。

  于海波/文王建刚/摄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