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洗浴洗车业将强制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5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6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了解到,6月中旬至9月末,全市将对 桑拿洗浴、洗车用水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对不办计划用水指标证和不上节水设施的停止供水。

  经营桑拿洗浴、洗车的单位或个人,必须到市节水办申办用水指标,办理计划用水指标证。对纳入计划用水管理的单 位或个人,超计划用水部分按有关规定实行加价收费;必
须安装国家、省、市认定推广的节水卫生器具,洗车场所必须安装节 水型循环用水或中水设施。

  据统计,目前沈阳市有洗浴服务场所1200多家。按最低标准算,全年用水量达750万吨。而去年全市洗浴场所 用水仅为233万吨。显然有500多万吨水没按每吨6.8元的特业水费交费。据了解,这些水主要有三个来源:管线窃水 ,私打井取水,买转供水。

  目前,全市有照经营的洗车场所有100多家,无照经营的街头洗车场所有200多家。据调查,大多数洗车场所没 有按特业水费交费,并且仅有70余家安装了循环用水设施。

  市节水办负责人表示,对存在严重跑、冒、滴、漏现象的桑拿洗浴、洗车单位或个人,除追缴加价水费、停止供水外 ,还要移交市行政执法局,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彭跃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