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2500万元补贴租房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5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建芳)6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沈阳市将投入2500万元资金 ,给低收入且住房困难的家庭进行租赁住房补贴和租金核减,力争使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不足7平方米的特困户补贴到8平方米 。

  凡属沈阳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一年以上,且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7平方米(含7平方米)以下 的居民均可以申领住房租赁补贴,补贴标准按人均住房使用面
积8平方米实行补贴,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使 用面积15元。

  补贴计算公式为:家庭月租金补贴额=人数×15元×(8平方米-人均现有住房使用面积)。在人数计算上,单人 家庭按2人计算,2人家庭按2.5人计算,3人(含3人)以上家庭按实际人口计算。人均住房面积在7平方米以下的最低 收入家庭,通过补贴使其租赁住房人均使用面积可达到8平方米标准。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持相关证件到所在街道办事处登记。

  根据2004年底的统计,沈阳市共有8000多户符合申请租赁住房补贴,需要资金2200万元。同时,200 5年共有6000多户符合申请租金核减,需要资金300万元左右,这两项共需要资金2500万。

  截止到今年4月,沈阳七城区发放租赁住房补贴932户,累计发放租赁住房补贴193.42万元,共对承租直管 公有住房低保户569户核减租金165万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