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基层民警“凭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5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王鹏)昨天,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获悉,针对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 问题,市公安局于近日推出了4项措施。

  措施一:“凭证”上岗

  市公安局以基层单位为重点,建立和实行基层执法民警执法资格认定制度,定期对基
层执法民警进行资格认证考试。 凡业务素质不高、工作不力的民警,一律限期调离执法岗位。

  措施二:细化责任

  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建立完善包括刑警、治安、交警、消防、户政等在内的各级、各部门的执法责任制,形成覆盖全 局各警种、各执法业务部门的系统化公安执法责任体系。

  措施三:执法监督“设卡”

  在市公安局出台规定,以明确公安行政和刑事执法监督的范围。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执法监督责任,致使职责范围 内发生执法过错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措施四:依法查究不作为

  同期制定的《追究执法不作为责任暂行规定》中,对20种执法不作为民警,根据《规定》将视情节予以纪律处分、 调离工作岗位、离岗培训、责令辞职等方式追究本人及有关人员的责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