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今年建60万平方米政府补贴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5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6月9日,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安置近5000户居民的政府补贴 住房项目———大东区观泉苑小区二期工程开工奠基。这标志着,今年的政府补贴房项目正式启动。

  从2004年起,沈阳市开始大规模集中建设政府补贴住房,先后建成了观泉苑一期、重工新村等44万平方米的政 府补贴住房,解决了8000余户被拆迁居民中的“三低”家庭住房
困难。

  今年,沈阳市计划再建设政府补贴房60万平方米,改善1.2万户贫困居民的住房条件,基本能够解决今年拆迁中 “三低”家庭的住房需要。如果仍有不足,市政府今年还将推行政府廉租房政策,也能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一部分住房问题。

  据沈阳市房产局局长李建国介绍,观泉苑二期是今年政府补贴房项目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一块。这60万平方米政府补 贴房,将全部供应给国有土地上被拆迁的低保户、低补偿金户(拆迁补偿低于10万元)和低收入户这“三低”家庭。政府补 贴房的格局,以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销售价格不高于每平方米1800元。

  观泉苑二期工程位于北二环路与沈铁路交界处西侧,毗邻已经建成的观泉苑一期项目。工程总用地面积15.31万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住宅面积25.4万平方米,设计楼房56栋,总户数4980户。项目规划有托幼 所、商业网点、半地下自行车库等配套设施,工程将于今年底竣工。

  据悉,观泉苑二期的物业费,将比照一期收取。目前,该地区的商品房价格,已经普遍超过3000元。

  目前,铁西、皇姑、东陵等其它地区的政府补贴房建设也在准备中,不久将相继开工。据悉,明年沈阳市还要陆续建 设一些政府补贴房,不过,具体面积目前未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