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冀今天实现资金清算大同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电(记者张瑾)为扩大区域经济往来,加快资金周转,大幅度提高社会资金使用效益,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京津冀区域票据自动清分系统今天在河北廊坊正式启用。由此,“冀”(廊坊)字样支票可以在北京、天津、廊坊、唐山、沧州、涿州地区流通使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今天在出席自动清分系统运行仪式时表示,京津冀跨区域票
据自动清分系统的正式运行,是人民银行推动票据跨同城区域交换的又一重大探索,对扩大支票使用和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认为,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经济要发展,就必须积极参与专业化分工,融入全国统一的大市场,甚至加入全球化进程;就要推动物资和人员的跨城市、跨地区流动。物流和人流的增长,极大地促进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因此,打破支票在同城范围内使用的限制,逐步实现支票全国范围内流通使用势在必行。

  苏宁明确表示,扩大包括支票在内的票据使用范围,需要在技术、业务和制度上进行创新,需要政府、银行、企业和居民个人的共同参与、支持和配合。人民银行作为支付、清算管理者,将把推动支票跨同城区域,乃至在全国范围内通用,列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

  据悉,该票据自动清分系统启用后,将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首先是缩短票据在途时间、加快资金周转。区域票据自动清分系统启用后,客户当天交存的票据直接参加京津冀区域票据交换,次日(有效工作日)即能入账,缩短票据在途时间2—3天;其次是扩大区域经济往来。清分系统启用后,廊坊将与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直接进行票据交换,廊坊的企事业单位在北京、天津的知名度将大大提高,可以扩展与北京、天津及其它周边地区的经济业务往来。(完)(责任编辑: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