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质监局"招募"首批285名乡镇街道质监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温州市质监局“招募”了首批285名乡镇街道质监员。他们如今已分布在我们的“家门口”,成了以监督食品质量卫生为重点的产品质量、计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的“准质监干部”。

  这些质监员遍及全市各县(市区)的200多个乡镇街道,有的是专职的、有的是兼职的,弥补了质监部门执法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这支队伍是根据《温州市生产加工业食品普查
整治实施方案》、《温州市乡镇(街道)质量工作网络建设实施方案》等而组建的。质监部门依靠乡镇街道建立这支稳定的、熟悉质监业务的质监员队伍,使质监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目前,质监部门赋予给他们的“职权”是,宣传产品质量、计量和标准的法律法规;配合查处辖区内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协助日常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等等。

  特别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吃、喝食品安全,将成为这些刚刚走马上任质监员的一项重要的监督工作。质监部门将通过这支队伍完成食品生产加工业普查整治工作,实现质监工作长效动态管理。

  市质监局副局长张克云说,质监员成了乡镇抓质量工作的中坚力量,成为质监部门在乡镇的重要抓手和得力助手,也是架通企业与乡镇和质监部门的桥梁,在下一步开展食品生产加工业普查整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温州晚报记者夏海鹏 周科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