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生考场交"白卷" 三名准大学生抢劫自毁前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6月8日晚,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郭某等三名准大学生上街抢劫,落网后,三人说十分想上大学。昨天下午,郭某等三人被苍南警方刑拘。

  郭某、张某、黄某分别是苍南县灵溪镇两所高中的高三学生,其中张某和黄某是同班同学。6月8日晚,郭某等人在苍南灵溪镇一卡拉OK厅内唱歌喝酒庆祝高考结束,消费了近400元。当晚11时许,三人从卡拉OK厅内出来。边走边谈,他们产生了趁高考结束之机,先不回
家,在外“轻松”几天的想法。而此时,三人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于是,郭某便提议去“弄点钱”,张某、黄某两人均表示同意。三人从灵溪镇玉苍路顺街而下寻找“猎物”。行至半途,他们发现有两个手提着包的中年妇女拐进路旁的一条小巷,于是三人便尾随其后,一直跟着两名妇女,当她们走到自家后门,掏钥匙开门时,郭某等人冲上前,夺过其中一个妇女的包(内有现金、手机等物,价值约5000元),还未等该妇女回过神来,郭某等三人就逃离现场。随后,三人相约来到郭某在灵溪的暂住处,从包内取出现金、手机等物品后,并决定将包抛弃到一偏僻处。于是,三人坐出租车,来到位于灵溪河滨西路的灵溪桥上,将放进砖块的包扔到河中。

  接到报警后,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闻警而动,9日0时30分许,郭某等三人在灵溪01小区相继被民警抓获。落网后,三人对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三人后悔莫及,抱头痛哭,都说“我想上大学”。三人中,黄某的学习成绩最好,是学校里的尖子生,有可能会考上重点大学。见到母亲时,黄某禁不住双膝下跪,泪如雨下。

  昨天下午,郭某等三人被苍南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温州晚报记者 罗成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