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连任新党主席宣誓继续监督扁“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透过党员通讯投票,新党主席郁慕明昨日以98.5%的得票率,获选连任。郁慕明强调新党将继续扮演执政者的乌鸦与北极星角色,持续监督“政府”。

  郁慕明,毕业于国防医学院药学系暨生物形态研究所、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解剖学系进修。曾任第四、五届台北市议员、第一、二、三届“立法委员”、新党“
立法院”党团召集人、新党全委会召集人、秘书长。现任,新党全委会主席、亚洲医药网董事长。

  1940年,郁慕明出生在上海一个富有的药商家庭。1948年,随父亲郁元英到台湾。1981年,郁慕明在当时的“政战部主任”王升的支持下参加台北市议员竞选,结果一鸣惊人,以最高票当选,自此开始了从政生涯。1985年,郁慕明再次高票当选台北市议员,此后他连续三次当选“立委”。

  李登辉上台后,在国民党内大肆排斥异己,对“台独”活动姑息纵容,引起了郝柏村等人的不满,从而在国民党内形成了“主流派”与“非主流派”的斗争。郁慕明及其组织的“新国民党连线”就是“非主流派”中生代的代表。

  1992年国民党召开大会,郁慕明炮轰主席团,坚决反对“直选总统”,从此遭到李登辉更猛烈的打压。郁慕明痛感处境艰难,决意另组新政党。1993年8月,新党成立,他正式与国民党分道扬镳。

  1993年8月22日,新党举行了成立大会并讨论通过了党章。党章明确规定,新党是以“让人民有更好的日子过”为宗旨;在组织运作上,则以“议会”为中心、民意为依归、选举为方法,并以民选公职人员为组织运作的核心;党的负责人由党的全国组织“立院”委员会、“国大”委员会及“全国”竞选与发展委员会的召集人担任。

  新党在组党宣言中宣布了五点宣言和八项主张,核心包括“政治改革、党内民主、反金权、反台独”。新党成立后,生气勃勃,第一次参加“立委”竞选就取得了21个席位,成为台湾政坛的第三势力。但后来由于内讧不断,其发展受到了很大影响。(火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