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球之乡 猛将归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名省青队队员落户梅县,决心从基层做起,为振兴梅县足球效力

  本报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饶迎春、饶延志摄影报道:“5年前,我们这些来自广东省‘足球之乡’的小毛孩,在省足球队专训了5年,本来我们可以继续向足球名人的行列迈进,但为振兴家乡足球,大家凭着一颗爱心和奉献精神,高高兴兴地落户梅县。”这是胡子业等10位来自广东省青年足球队猛将在记者面前道出的一番心里话。

  广东梅县素有“足球之乡”之美称,从梅县走出了曾雪粦、池明华、黄惠良等大批我国足球名宿。去年底,梅县被广东省授予唯一的“足球之乡”荣誉,当地政府便下定决心要打造“足球之乡”之品牌,财政追加经费120万元,完善了足球传统项目的各项建设。此后,又在省体委、省青年足球队选拔出10名18至20岁的梅州籍足球队员落户梅县(见下图),为振兴梅县足球效劳。

  “回家的感觉真好”,为了能让10名猛将发挥作用,该县人事局还参照了大专毕业生的待遇,享受教师各项工资、补贴,此外,县财政还每人每月另发300元特殊津贴。10名队员中,唯一的女性叶海燕,曾是国家八一女足队员,她笑着对记者说:“我这辈子恐怕要扎根梅县,在这里找个好婆家了。”

  上周,10名猛将已到梅县报到,现当教练员又当足球队员的他们,目前正积极地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队员曾令诗和他的队友们对记者说:“没有基层足球事业,就没有振兴国家足球的明天。”
足球之乡 猛将归乡(图)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