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群众平安出行 浙江开展打击整治"黑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6月10日消息(记者 章恒) 浙江省开展打击整治“黑车”行动, 让“黑车”无处藏身,让群众平安出行。

  浙江省近日在湖州长兴召开打击无证营运行动现场会会议,围绕保护乘客与经营者的合法利益、构建“平安运输”、“和谐行业”的主题,对浙江省下一阶段整治无证运营车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场旨在清除“黑车”、净化市场的战役拉开序幕。

  2004年浙江省共接到举报黑车2万余起、出动6万余人次检查,共查处黑车7965辆,今年1至5月查处了3500辆。但是由于近几年各地城市框架的拉大、局部区域公交线路没有及时满足居民出行需求;一些群众对“黑车”危害认识不足;管理部门对黑车的检查、取证、惩处存在客观困难等原因,目前道路运输市场黑车的发展趋势不容乐观。“黑车”揽客现象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运输市场上的合法经营,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也给旅客的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为遏制黑车的发展势头,浙江省交通和公安等部门确定分三个阶段开展整治,6月10日至6月20日为第一阶段,重点是做好打击“黑车”行动的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6月20日至9月10日为第二阶段,重点是全面打击市场上无证营运的“黑车”。9月11日至9月25日为第三阶段,重点是对各地打击“黑车”工作成效的全面检查。

  在连续3个多月的专项整治期内,管理部门将四类无证运营行为列为打击的重点。一类是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出租经营的行为;二类是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班线经营的行为;三类是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行为;四类是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其他道路运输经营的行为。

  结合浙江省各地无证营运“黑车”出没的规律,整治活动将车站、医院、码头、宾馆、商品集贸市场周边地区、旅游风景区、城乡结合部等非法营运行为比较突出的地方作为查处的重点区域。

  浙江省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黑车”行动要实现的三大目标,即让浙江省“黑车”的数量和不法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让社会各界对黑车危害性的认识和自觉拒绝乘坐黑车的意识有较大提高;在全省建立起更为有效的查处“黑车”机制,逐步形成政府领导,公安、城建、法院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的机制。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