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的整装气田起火原因查明 现已恢复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通讯员薛亚楠)因闪爆起火中断供气的塔里木油田克拉2气田原因初步认定,整个气田已于8日恢复正常,开始向“西气东输”工程供气。

  克拉2号气田位于新疆拜城县,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整装天然气田。现已探明含气面积47平方公里,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2840亿立方米,可采储量2290亿立方米。这一气田2003年8
月开工建设。去年12月1日,建成投产,成为“西气东输”工程主力气源。克拉2气田每天供气能力超过1000万立方米,相当于东部地区1000万个家庭的一天生活用气。

  6月3日,克拉2气田中央处理厂6号装置突然闪爆起火,当场死亡两人,天然气供应中断。

  事发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立即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目前,专家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由于低温分离器和应用复合材料制造容器在加工生产过程存在缺陷引起闪爆起火。

  事故发生后,工程技术人员连日核查所有运行设施,确认可以保证安全生产后,启动了备用方案。6月8号22点50分,克拉2气田正式恢复为西气东输工程供气。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