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2万亩薰衣草丰收 香飘伊犁河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伊宁6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伊犁台记者赵利申)6月9日,中国薰衣草之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五团万亩薰衣草开始收割,走进六十五团场,空气中一股浓郁的芬芳气味扑面而来。该团生产科副科长周继忠介绍:今年伊犁河谷气候湿润,薰衣草长势良好,预计产量突破100吨,可提炼薰衣草精制油10.5万公斤,为当地农牧民人均增收一千元以上。
新疆:2万亩薰衣草丰收香飘伊犁河谷(组图)
采集薰衣草鲜花

  产于法国的薰衣草是世界十大香料之一,薰衣草精制油是各种化装品、洗涤用品的重要配料,也是加工制作各种香包、香枕、干花等芳香类旅游纪念品和家庭装饰品的主要原料。中国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引进种植,主要在气候最适宜薰衣草生长的伊犁河谷种植,目前,伊犁河谷种植薰衣草的单位主要有兵团六十五团、六十九团、七0团、七十一团和霍城县三宫乡,种植面积达到了2.1万亩,占全国种植薰衣草面积的90%以上。
新疆:2万亩薰衣草丰收香飘伊犁河谷(组图)
提炼薰衣草精制油

  近两年,随着旅游产品开发的热潮,薰衣草成为国内外商家追逐的“香饽饽”,薰衣草鲜花、精制油以及干花成为市场的抢手货,除了出口国外,国内许多商家也开发成功高级装饰品、化装品、旅游纪念品、妇女用品等薰衣草系列产品。
新疆:2万亩薰衣草丰收香飘伊犁河谷(组图)
制作薰衣草香包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