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木里原始森林大火被完全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木里6月10日电 (记者蒋作平、苑坚)燃烧了近9个昼夜的四川木里县唐央乡原始林区森林大火,到10日上午9时左右被完全扑灭。

  这起火灾是6月1日16时,中国水电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物探中心在唐央乡卡基娃进行滑坡探测放炮作业引发的。

  据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介绍,这场火灾的空视过火面积为18900亩。经过国家林业局扑火场第一梯队、武警森林指挥部和四川省森警总队以及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的共同努力,经2600多名扑救人员8昼夜艰苦奋战,到9日上午完全控制了森林大火。经过9日晚上和10日上午清理余火和余烟,到10日上午9时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实现了零伤亡的安全扑火目标。

  木里县委书记李宏伟介绍说,目前高山火场的灭火人员正分梯队逐步撤离火场。前线灭火指挥部决定留下600名灭火人员留守火场,防止死灰复燃。如果不下雨,留守人员要6天后才全部撤离。

  据了解,此次森林火灾的肇事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火灾等级和火灾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唐央森林火灾是木里县5月以来继东孜乡、水洛乡原始林区森林火灾后的第三场火灾。前两场火灾已于5月17日、23日全部扑灭。据李宏伟介绍,木里县现有85万公顷森林,其中原始森林有79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达到1.05亿立方米、占四川省总量的十分之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