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潍坊破获建国来最大贩毒案 缴获毒资十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去年底,潍坊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群众报案,说有一伙东北籍人员自2003年秋天以来窜到潍坊,在城区各娱乐场所贩卖、吸食摇头丸、K粉、麻古、冰毒等毒品。接到报案后,潍坊市警方迅速立案侦查,连续奋战5个多月,打掉特大吸贩毒团伙两个,抓获吸贩毒人员30余名,缴获麻古5800多粒、杜冷丁800多支,另有冰毒十几克,K粉30多克,缴获毒资十余万元,贩毒车辆两部,仿六 四手枪一支,子弹10发,管制刀具10把,一举破获了这起建国以来潍坊最大的贩毒案件。

  获取线索长期布控

  2004年12月11日,潍坊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群众关于有人在潍坊城区娱乐场所吸食贩卖毒品的报案,随即展开秘密调查,并于12月13日立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为了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从源头上斩断毒瘤,潍坊警方制定了长期布控、放长线钓大鱼的侦破方案。

  经过近4个月的细致工作,潍坊警方查明,共有两个特大贩毒团伙在当地活动,其中一个以田某等人为骨干,另一个以尹某等人为骨干。这两个团伙既相对独立,又互相交叉。警方将这两个贩毒团伙网络摸排清楚,初步掌握了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并查明了他们的毒品主要来自深圳,以及贩毒团伙主要贩卖的毒品种类等情况。专案组民警一直在等待时机,力求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

  毒贩交易警方布网

  今年4月25日,专案组获得信息,给潍坊贩毒团伙供货的王某要从深圳到潍坊送货,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已到,遂对王某一行进行24小时监控。

  4月29日,王某到达潍坊入住某酒店,并与潍坊毒贩田某进行单线联系。4月30日,毒贩马不停蹄地进行砍价、验货、筹钱,并最终定下于当晚8点半在潍坊南大街交易。

  毒贩们以为自己做的这一切非常周密,神不知鬼不觉,岂不知这些犯罪活动都在公安人员的监控之下,一张缉捕毒贩的大网早已经悄悄拉开。

  迎着枪口扑倒毒贩

  4月30日晚8时许,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到潍坊南大街一小饭店抓捕毒贩。狡猾的王某安排自己的马仔蒲某带上毒品和手枪到预定地点交易,但到达后蒲某一看店里人太多,感觉可疑又退了出来。民警只将前来接货的田某和于某等人抓获。蒲某侥幸逃脱后如惊弓之鸟,因他不熟悉地形,而且不知田某等人被抓,因此不停地给田某打电话。民警将计就计,用田某的手机给蒲某发短信,并最终“商定”在某酒店门口会面交货。

  专案组随即安排民警到酒店门口守候。蒲某是坐出租车来的,到门口车速慢了一下却没停。民警随即驾车追赶,赶上之后,蒲某拉开车门就跑,民警下车追赶,并从路边一乘凉的老人手中抓了一个马扎作武器。追出约700多米后,民警发现蒲某掏出了手枪。就在这时,民警大吼一声:“警察,再跑开枪了!”随即猛地冲上去将蒲某扑倒。

  对于这一幕,抓捕民警说当时虽然发现了对方有枪,但不知这枪是真是假,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扑了上去,不过事后想想还真有点后怕。

  审讯时蒲某交代,当时民警追赶,他还以为是黑吃黑,有人要抢他的货,但当听到“警察,再跑开枪了”的喊声后,他才没有开枪,因为他“大哥”(王某)告诉过他,“跟谁斗也不要跟警察斗”。

  5月9日,另一贩毒团伙的主要骨干尹某被抓获,民警当场缴获麻古2000粒,杜冷丁800余支。

  艾滋毒贩抓伤民警

  通过审讯,民警查清给王某供货的是深圳一个叫“阿毅”的男子。民警随即赶赴深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阿毅进行监控。5月15日,民警趁阿毅等人外出吃饭之机,一举将阿毅等4人擒获。

  然而,在抓捕过程中,深圳的3名民警和潍坊市公安机关的一名民警被阿毅的一名马仔抓伤。后来深圳警方检查发现,这名毒贩患有艾滋病!4名被抓伤的民警随即做了相应的检查,发现没有问题,心里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与此同时,潍坊警方连续作战,除抓获了王某、田某、姜某等团伙主要成员外,还抓获了30多名吸毒者,目前共刑拘12人。(记者 张庆村 实习生 李洁 刘笑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