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企业峰会泰国曼谷举行 关注东南亚经济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48 桂龙新闻网

  由亚洲协会、道琼斯公司、泰国外交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亚洲企业峰会,八日晚在曼谷开幕。东南亚经济的成长成为是会关注的主题。

  始于一九八九年的亚洲企业峰会,是亚洲协会每年一届在亚洲国家和地区间轮流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主要审视亚洲乃至全球的宏观经济趋势和地缘政治发展。而总部设于纽约的亚洲协会,是美国一个致力加强亚洲与美国关系、增进亚洲与美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非盈利性
无党派组织,在华盛顿、香港、马尼拉、上海等多个城市设有地区中心。

  开幕式上,泰国总理塔信莅临并致辞。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和工商领袖聚集曼谷,泰国副总理素拉杰、越南总理、东盟秘书长、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等据称将莅会演讲。

  亚洲协会会长维莎喀(音译)早前表示,世界商务专家、政府官员和投资商聚集曼谷,将触摸东南亚的经济脉搏,展望东南亚今后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

  本届会议以“成长的东南亚:亚洲经济体中一个正在迅速成长的地区”为题。据亚洲协会透露,随后的两天里,与会代表将探讨泰国经济长久、持续、稳定增长的潜力以及有关东南亚经济的一系列议题,包括东南亚的能源和基础设施需求、东南亚重要行业的贸易自由化和吸引外国投资、与东南亚建立新关系的印度因素、中国成长与日本复苏的作用等。

  同时,时值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六个来月,海啸灾难后南亚与东南亚的重建和复苏也纳入了这次会议的视野。与会者将共同关注受灾地区的需求以及重建努力中的地区和国际合作,让公众进一步认识海啸对亚洲各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的长期影响和美国与亚洲的关系。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罗钦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