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楼市酿“围城”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房产新政”下,既有本地房产商转战外省,也有外地开发商南下羊城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谢慧慧报道:最近出台的“房产新政”,令开发商们“危”中寻“机”,悄悄变阵,既有本地投资商杀到外省,也有外地开发商南下羊城,俨然“围城”活剧。

  前两天,重庆某商业中心来广州推介400个产权式商铺,记者发现,它是以广州人熟悉的“扶元堂康复保健俱乐部”作品牌。原来,这是广州一开发商前不久将这个面临资金断裂的项目接手,重新包装,再将其中1/3商铺拿到广州发售。

  操作该项目的广东汇智投资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孙静透露,以前开发商约有70%-80%的资金是来自银行贷款,今年国家严控房地产市场,不少开发商资金链条紧缩,急于寻找出路,孙静认为:“此时若抓紧商机,往往能以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介入,这样双方可获共赢!”

  眼下,广州一些资金雄厚的投资商,瞅准了内地不少房地产商忙于筹资的良机,“趁低吸纳”,纷纷到全国各地寻找项目注资。某投资商不讳言:广东的房地产市场比较稳定,即便国家连串政策出台也能处之泰然,相反,外省一些城市机会更多,因此投资策略将移师省外。

  但“有人杀出去,也有人杀进来”。广州楼市的成熟稳定,也吸引着不少外省投资商。日前举行的海珠区龙田路烂尾地拍卖会上,三个竞买人中竟有两个是来自江浙的开发商,最后由南京中惠房地产公司以高出底价近35%的价格竞得。“中惠”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在南京、江苏有项目,一直希望进入华南发展,此次不惜以8200万元重金夺取该项目,虽然地价比预期的7000多万元要高,并没多大赚头,但意义不在于赢利,而是为立足广州,树立品牌,是出于长期发展战略的考量。

  本地房产营销专家韩世同分析,中惠公司的土地获取成本为1680元/平方米,按地价为开发成本的1/3算,该地块所建项目的开发成本将达到5040元/平方米,而且这一地块可开发面积不大,难以提供较大的获利空间,但南京开发商咬死不放,表明外来投资者对广州楼市还是挺向往的,尤其是眼下房地产处于“非常”时期,寻找一块市场相对稳定成熟的“静土”,广州是不错的选择。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