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0日电(记者刘文杰、周青梅)备受关注的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今天以93.44%的赞成率顺利通过。有关专家认为,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高票通过,标志着中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经验。

  6月10日下午,在长沙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金色大厅,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
东大会如期举行。现场投票以99%多的高通过率通过其改革方案。据最后统计结果,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东共6144人,代表股权46034391股,其中投赞成票4916人,代表股权43014104股,占93.44%,反对票1197人,代表股权2980387股,占6.47%,弃权31人,代表股权39900股,占0.09%。

  据了解,作为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第一批试点企业,三一重工的改革方案在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深入交流的基础上,经历了一个修正的过程:5月9日三一重工首家推出10股送3股派8元现金的方案;5月24日,经过与流通股东的多方沟通,三一重工方案被最终定格在10股送3.5股派8元现金,并主动提高减持门槛,增加了两项重要的减持条件的承诺。这个方案终于获得了流通股股东的认可。

  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在股东大会表决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股东大会顺利通过了改革方案,意味着从今以后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将与中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它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