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亿万富商包头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59 新京报

  9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系生意伙伴雇凶报复杀人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0日电(记者汤计白冰)4月29日,江苏亿万富商周锦新在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唐人街酒吧门前被人当街砍死,经过包头警方40多天的侦破,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6月7日在包头市和湖南省常德市两地同时落网。至此这起震惊内蒙古包头市的雇凶杀人案告破。

  据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区分局副局长夏景魁介绍,4月29日晚8时30分,包头市金基伟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锦新吃完饭后,与朋友又来到了包头市昆都仑区唐人街酒吧唱歌。9时45分,周锦新走出酒吧接听手机,这时等候在周围的4名歹徒冲上来对其腿部、背部连砍数刀。歹徒行凶后扔下三把砍骨刀迅速逃匿。周锦新在随后的抢救过程中,因失血过多死亡。

  据了解,今年44岁的周锦新是江苏无锡市江阴县人,来包头经商多年,主要从事煤炭生意,其资产有上亿元。

  包头警方侦查中发现,周锦新的包头市金基伟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与包头市中税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鄂尔多斯市棋盘井煤田,双方在合作过程中曾发生过经济利益冲突。警方分析这极有可能是一起雇凶报复杀人案。同时警方发现包头市中税华通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人员赵伟峰(广东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曾与一些在包头工作的湖南人往来密切,而案发后这些湖南人突然去向不明。

  在大量走访和摸排的基础上,包头警方初步锁定了9名犯罪嫌疑人,并迅速展开收网行动。6月7日,奔赴湖南常德市的包头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曾昭明、张光远、刘云国、饶海军等4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抓获。与此同时,警方在包头市梅力更度假村将正在游玩的赵伟峰及包头市昆都仑区香港花园物业公司职员刘小兵等5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赵伟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供述,为了铲除周锦新,他出资10万多元委托来包头打工的湖南人刘小兵全权负责办理此事。刘小兵接手后又雇用了4名湖南籍老乡来充当杀手,并许诺每人事后可拿到5000元。他们经过长时间预谋、跟踪后,制造了这起震惊内蒙古的雇凶报复杀人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