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条街道主题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3:14 东南早报

  市城乡规划局、东南早报联合主办的五条街道文化主题征集活动昨日圆满结束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林福龙)昨日上午,由泉州市建设局、市城乡规划局、东南早报社相关负责人以及文史界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经过紧张的讨论与评选,挑选出五条街道的文化主题,确定一等奖和入围奖以及20名幸运参与者。

  连续9天来,早报通过市民来信、来电、发邮件等三种不同方式,共收到意见、建议300多条。不仅泉州本地读者积极参与,也有不少外地读者纷纷来电、来信,关注本次五条街道文化主题征集活动。

  专家组综合市民意见、建议,通过讨论,初步确定了五条街道主题。

  九—街—打锡街:时尚精品文化街

  理由打锡街地处闹市中心,卖的商品几乎都是时尚名牌,而九一街上也集中着电信、电脑等高端电子技术产品,引领时代潮流。该街区的百源清池、文化宫是老城市民文化休闲中心。

  少林路:南少林文化路

  理由泉州南少林的史迹发祥地位于少林路,附近有东禅少林史迹、新建的南少林寺等。此路两侧建筑物品貌较为一般,且力度不大,易于改造。

  “以少林寺为背景,打造一条体现泉南武术风尚的特色街区,这本身就是对历史的一种传承与延续。”

  温陵路:商贸休闲长廊

  理由上世纪80年代曾是泉州最繁华的街道之一,80年代后拓宽重修拉直,成为泉州过境公路。一般认为,此路段是新旧城分界线。

  温陵路中段的东湖公园,是千年名园,旧农校原是清代名将施琅将军的花园。此处将改建成释雅山公园,作为市民休闲之地。温陵路的中南段是泉州主要的商贸区之一,商厦林立,具有良好的商业氛围。

  田安路:娱乐购物天地

  理由田安路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富有现代气息。该路段有多家大型购物商场,又有较大的广场,周边拥有健身、娱乐、休闲场所。

  324国道城东段:海丝迎宾大道

  理由国道324城东段,道路两侧有不少文化遗迹。如圣墓、洛阳桥、郭氏回族村等,著名学府华侨大学也在此路段。其中,有的景点在申报“海丝”世遗,被列为重要的考察景点。位于仕公岭东侧、立交桥东北方向的大坪山,曾是古代泉州文人喜欢去的地方,如明朝著名理学家蔡清就曾到大坪山顶吟诗读书,留下不少文化遗迹。该路段南侧建筑物稀少,可结合生态绿化进行建设。

  再则,324国道城东段又是进出泉州的东大门,道路宽阔,视野非常好。如果把它建设成为跟“海丝”有关的景观,外地来的客人一下高速,就可以对泉州有个深刻的印象。

  五条街道文化主题征集评选结果和获奖者名单

  九一街—打锡街一等奖:黄鹏昌入围奖:李明霞黄丹凤杨俊辉张灿旗李瑞坤少林路一等奖:空缺入围奖:黄鹏昌黄生林吴远鹏钟金德李培育庄进勇温陵路一等奖:魏云龙入围奖:郭舒维杨俊辉王敬诚黄鹏昌施炜田安路:一等奖:杨俊晖入围奖:梁琳李明霞吴远鹏曾曦黄生林324国道城东段:一等奖:庄进勇入围奖:吴远鹏黄鹏昌石元碧李瑞坤黄玉山幸运参与者:薛俊声徐鼎润连清泉洪少霖陈华娜张非黄辉耀刘鑫淼杜小聪洪小红

  方振辉杨巧云刘叔云林文艺寇宁娜

  林胜杰吴晓东洪小红江帆郑宗建

  附注:幸运参与者请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到泉州晚报社大堂东南早报热线处领取精美礼品;一等奖和入围奖奖金颁发将另行通知。咨询电话:2286011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