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妇竟被三头家猪活活吞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4月20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二台子镇土堡村爆出一个惊天新闻:41岁的农妇茶花(化名)被自家喂养的三头猪活活吞食!一个天大的问号盘踞在人们的心头:自古都是人吃猪,何曾有过猪吃人?而且茶花还是个成年人。5月31日,带着这个天大的问号,记者前往事发地,揭开了这一令人难以捉摸的费解之谜……

  死者内脏被猪吃

  5月31日,记者辗转来到了土堡村茶花的家中。茶花的丈夫张志亮(化名)打开了沉重的话匣子:“4月20日下午4时左右,我从距土堡村2公里的头铺石材城打工回家。一走到院门外,便有一种异样的感觉。院门大开,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血腥味。我紧跑到院内,发现茶花躺在牛棚跟前。她仰面朝天,老母猪及两头公猪在其身上拱来拱去。我立即跑上前去,将可恶的三头猪赶开,发现茶花躯体早已经变僵了。同时,她的右眼塌陷,裤子耷拉在臀部,肚子被撕开一个大窟窿,五脏六腑有一部分被吞食……我急忙将妻子抱回家中,请大夫已经晚了!”张志亮说:“茶花是个好女人,生前曾患有脑出血症。我们家每天早上7时许喂一次猪,之后猪便出去吃野食,下午再喂一次。从现场情况分析,茶花蹲在地上解手,脑血管病突发后晕倒在地,恰逢那几天她来例假,饿极了的猪闻到血腥味便一轰而上导致惨剧发生!唉,正好家中无人,造孽啊!”

  卖掉吃人三恶猪

  据村民反映,由于猪吃人系飞来横祸,按照当地习俗:“家丑不可外扬”,张志亮通知茶花娘家人来家商议后事,7天之后,便将死者埋葬。三头猪成为张志亮及家人一块心病,即使杀了它们也难解心头之恨。但左思右想,畜牲毕竟是畜牲,而且三头猪最大的是老母猪,母猪肉不能卖钱,另外两头猪才100多斤重,卖肉也卖不了几个钱。痛定思痛,张志亮一怒之下将三头猪卖给猪贩子,眼不见心不烦。

  家猪为何会吃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猪吃人?村民告诉记者:由于农村中家猪的圈养力度不够,许多村民喜欢将猪放出户外散养。农村中因病死去的羔羊、小猪、小鸡等,村民们往往不深埋深藏,往往一掷了之。散养的家猪自然会毫不客气地将其当作美餐饱食一顿,久而久之,家猪一旦闻到血腥味,自然不会放弃到嘴的美餐,这也许就是这起悲剧的症结所在!

  据内蒙古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