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女生被绑歹徒竟是堂哥警方23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4: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堂哥为筹资开店,与“坐台小姐”一起绑架堂妹,让其打电话敲诈家人3万元,接到报案后,商丘睢阳警方23小时侦破,歹徒悉数被捉,人质安全获救。昨天,记者获悉,绑架堂妹的郑进场及同伙胡荣已被刑拘。

  绑架女生勒索3万

  6月7日上午,警方接报,睢阳区某高中17岁女生郑某被绑架,歹徒让其家属准备3万元钱汇到指定账户。接报后,睢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与郑某家属座谈,分析歹徒可能是郑某的堂兄郑进场;通过侦查,锁定了绑匪和人质在安徽省亳州市。当日下午,民警赶往亳州,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后,对一些自动取款机进行全面监控。

  取款机旁绑匪被抓

  次日上午,在一自动取款机旁,民警将郑进场当场抓获。经突审,郑进场交代,郑某被关在亳州市人民医院附近的某旅馆。民警迅速赶往旅馆,抓获另一同伙胡荣,成功解救人质。

  绑匪交代作案始末

  据郑进场、胡荣交代,2002年,郑进场离婚后,一直在亳州药材市场打工,其间,他认识了“坐台小姐”胡荣。前段时间,两人商量做旅社生意,但手中却没那么多钱。二人便想出了用绑架堂妹的方法,来勒索钱财。

  6月4日,两人到郑某的学校以到亳州帮忙搬东西为由将郑某骗至亳州。到亳州后,二人将郑某软禁在旅馆,并由胡荣看守。6月7日,郑进场以恐吓、威胁的手段让郑某往家中打电话索要3万元汇到指定账户。 线索提供李春光记者陈海峰通讯员白金中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