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反腐倡廉与经济建设实现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成纪宣 记者 钟蓓成都日报记者陈晓霞)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政方针,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从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全过程,使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教育是反腐倡廉的基础,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反腐倡廉形势宣传教育工作正结合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大宣教”格局已呈普遍开花之势。同时,我市严厉惩治腐败,既注重查办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特别是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又突出抓好重大腐败案件的查处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一查到底。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500余万元。尤其是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如朱福忠贪污受贿案和弓继权等私分国有资产和贪污案。

  市委、市政府积极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市和各区(市)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稳步推进了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干部人事制度等四项改革。当前,我市继续呈现反腐倡廉与经济建设“双赢”的局面。通过连续3年开展的优化投资软环境、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等活动,进一步改进了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强化了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效能,我市的经济发展环境特别是投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去年,测评结果显示,企业和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比2003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