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郊迸发惊人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成华区紧扣市委、市政府推进城乡一体化、项目年建设等发展策略,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处处迸发出惊人活力:都市工业园的用地供不应求、北郊腾出的2.8万亩土地显现出极大的开发价值、未来的RBD休闲中心将打造为生态型精品城区……

  2003年6月,龙潭都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刚刚建立之初,还是一片贫瘠的土地。一年之后,乘着“项目年”建设的东风,成华区果断确定了“双百工程”(引进一百个项目,储备一百个项目)。不到半年时间,光明乳业、宝耳国际、柯世达汽车、航天通讯等十多家全国知名企业相继看中这块“宝地”。投资逾十亿元的西部服装产业集群项目也在园区内圈定了3000亩土地,欲打造“东方米兰”。

  成都最大的拆迁土地——城北2.8万亩的可开发土地,将为一个城区的发展带来多大潜力?也许这种潜力是无法用具体数据来估量的。单拿城北旧城改造项目(迎晖路以北)拆迁出的4000多亩土地来说,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就足以显示其骄人的开发价值。这片土地西起沙河、东至成昆铁路、南到成渝高速路入城段、向北延伸至成洛路,便捷的交通无疑成了这块土地开发的重要砝码。

  据了解,城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只是拉开了新成华旧城整体改造的大幕,我们可以展望,未来的新成华将是交通优越、配套成熟、商业发达、功能完善、活力彰显的“社区式、生态型、国际化的新城”,必将实现“昔日工业摇篮”向“今日都市之芯”的嬗变。

  风景旖旎的锦江河畔、高耸入云的电视塔、好玩刺激的游乐园、玉双路餐饮一条街……这些资源将得到充分利用。在“活力成华”的建设中,成华区提出了打造以锦江猛追湾段河滨地区为中心、占地约6平方公里的成都RBD(休闲商务区)的战略构想。

  RBD将形成以生态为基础、以文态为内核、以业态为支撑的综合型、个性化、高档次、相对独立的生态型精品城区。打造成都RBD,核心区建设概算总投资约为150亿元(其中政府投入引导性资金约5亿元,社会投资约145亿元),社会各界十分看好其投资空间和前景。记者张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