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端午 吃粽子赛龙舟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过端午吃粽子赛龙舟啦(图)
  本报讯(记者陈国忠 孙进)今日是端午节,上午10时,锦江龙舟邀请赛将举行。为了使龙舟赛在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中进行,昨日下午,成都市河道管理处府河管理站全体党员对锦江九眼桥沿岸的河堤两侧通道、梯步进行了义务冲洗,消除了异味。

  此前,主办方多次强调,广大市民应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不一定非要到现场观看,电视(33频道)直播将让你欣赏到比赛热闹的现场,使你好像身临其境。出于安全考虑,本届龙舟赛将对现场观众人数进行适量控制,为确保活动现场及周边的交通秩序和安全,今日交管部门将望江楼公园周边道路的临时交通管制时间提前到上午8时30分。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的路段分别为:顺江路、望江路、公园路、龙舟路、三官堂路、河滨印象区域、丝管路、江天路。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路段为:滨江东路、一环路东五段和南一段、郭家桥西街、郭家桥北街、二环路东五段和南一段、太平南街、共和路。大熊猫基地大开“粽子派对”成都大熊猫基地昨为外国友人和大熊猫举行一场特别的粽子派对

  本报讯 (记者张映莎)今天才是端午节,不过,在成都大熊猫基地里,一群老外和大熊猫昨天就已经欢欢喜喜地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他们提前享受了一场粽子派对。

  昨天一早,大熊猫基地里就热闹非凡,草坪上人声鼎沸,长桌上有碗有筷、还有一个个香味四溢的大粽子。基地负责人说,昨天是让长期支持、帮助基地工作的外国友人和大熊猫一起庆贺端午节的日子,所以特别准备了整整500个大粽子,大熊猫本来就是杂食动物,它们吃上一两个清淡的粽子根本就不在话下,关键是看它们自己愿不愿意了。

  看着一个个用青叶包成的粽子,老外们端详半天却不知道怎么下口:“形状虽然奇怪,但味道又很诱人。”没办法,大家最后只好求助基地专家。科普教育部部长吴先智只好现身说法,从拆线、剥粽叶,到撒糖、蘸盐,一一现场演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外国朋友们跟着他一招一式地学,经过一番折腾,终于吃到了第一口粽子,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噢!真好吃啊!”很快,500个粽子被一扫而空,包括在基地工作的外国专家、志愿者和外国游客在内,共200多人享受到了这场粽子派对。

  昨日最让老外们兴奋的莫过于亲手给大熊猫喂粽子了!美国华盛顿的Rebecca说自己是第一次听说中国端午节,也是第一次吃粽子,更是第一次给大熊猫喂粽子。昨天应邀参加粽子派对的熊猫宝宝是快两岁的雌性大熊猫“成仔”,也许她对粽子早就品尝过很多了,当大伙儿簇拥着把粽子递给她时,她只是耸着鼻子闻了闻,根本不感兴趣,似乎在说:“哼!你们吃得那么香,我可不嘴馋。”老外们则被“成仔”的样子逗得开怀大笑。

  这个周六,恰逢端午佳节,高考又刚刚结束,一家老小、亲戚朋友还不去吃一顿吗?今日,本报联合数十家酒楼向食客朋友派送端午香粽,免费香粽总量超过10000只。传统的碱水粽、乡土的腊肉粽、广式的豆沙粽……样样都有。

  如果您喜欢在家过端午,我们今天也为大家介绍了一款豆沙粽以及几款端午菜肴的制作方法,您不妨一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