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幕为何由记者戳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名鼎鼎的光明奶背后,竟然也黑幕重重。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以过期变质的回炉奶生产新品的过程,日前被河南电视台的记者曝光:发臭生蛆的牛奶经过乔装打扮“变脸”后,重新以“新品”的面目流向市场。

  笔者在想,戳穿如此“光明的黑幕”存在很大的难度吗?记者为何能马到成功?以往那些被相关部门认定为“隐瞒不报”的特大煤矿事故,也总是由各路记者冒险戳穿黑幕,甚
至为相关机构侦查办案提供了翔实的依据。这不免令人纳闷,戳穿如此一起起“光明的黑幕”,为何往往让那些赤手空拳的记者立了头功?那些有职有权、装备齐整的监督部门呢?那些执法人员呢?

  跟这些只身闯关的记者相比,阵容庞大的执法队伍为何总是被黑幕所骗?这恐怕跟其自身存在的一些执法陋习有关,因为其执法和检查,要么是敷衍了事,要么就官架十足,要么干脆来一场“雷声大雨点小”的运动式执法。

  时下,食品安全监管的相关机构不可谓不多,其执法队伍的规模也不可谓不庞大,但这些一贯以“事后监督”见长的执法者,他们往往缺席“事前”和“事中”的监督。“光明的黑幕”又一次由记者戳穿,该谁为那些监督者羞愧,又该谁替那些习惯于“登高望远”而失职渎职的执法者买单呢?

  周士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