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报道.城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文庙街

  孙子忘关煤气熏昏奶奶

  早报讯(记者宋林风) 孙子出门忘记关煤气,熏昏奶奶。昨(10)日下午,90岁的张婆婆经省医院急救中心抢救脱离危险。据张婆婆的孙子杨先生说,他和奶奶住在文庙街,
昨日中午吃饭后他就急匆匆地走了。等到下午2时回家,发现老人倒在地上。“屋子里有很浓的煤气味道。我急忙跑到厨房一看,原来是中午忘记关天然气了。”他连忙拨打了急救中心的电话。

  彭州法院

  擅安扶梯索赔20万被驳回

  早报讯(郭佳记者彭江) 因为自己购买的商铺北面外边增加了自动扶梯项目,商家项某一纸诉状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并索赔20万元。昨(10)日,彭州市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被告安装自动扶梯的行为,并没有违约,而且原告也没有证据证明被告的行为给原告造成了损失,驳回了原告项某的请求。

  原告项某诉称,去年6月28日,他购买被告位于彭州市天彭镇天一广场A栋的营业房两间,该商铺的北面玻璃窗面对彭州市主要干道西街,被告在未告知原告的情况下,擅自在原设计外增添自动扶梯项目,极大的影响了原告所购商铺的使用功能和商业价值,给原告造成了损失,索赔20万元。

  人保大厦

  求救坐电梯到28楼被卡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 昨(10)日上午10时30分,市民谢小姐和张先生在乘坐“人保大厦”高层电梯时,被卡在27-28楼层之间不能动弹。监控值班人员立即断电,通过监控录像定位出事电梯,并安慰被困人员。维修人员跑到机房设备间采取手动盘车强制电梯运转,一分钟、2分钟……

  终于,电梯到达26楼平层线,机房、监控室将信息传到等在楼梯口的维修人员。该维修人员将禁闭的电梯门打开。6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救出。其实,这是成都市质监局“电梯营救”演习,演习的目的是将营救步骤和求救方法传给乘客和相关单位。

  树蓓街居委会

  “社区通”首现居委会

  早报讯(记者孟信生) 对社区政务有疑问,只需在居委会办公室外的电脑屏幕上轻轻一点,所有问题就都一目了然。这样的“社区通”出现在树蓓街居委会。

  昨(10)日下午3时许,家住驷马桥的王先生来到树蓓街居委会,他想咨询一下有关领取计划生育指标的相关事宜。可令王先生意外的是,居委会副主任雷萍并没有直接解答,而是和颜悦色地将他带到了办公室门外一台机器面前。在机器面前站了5分钟后,刚才还疑虑重重的王先生乐了,“哎呀,简直太方便了!”原来机器是两台手触式电脑显示屏,里面几乎储存了全部有关社区的信息,涉及政务、通知、服务,甚至出行和天气情况。

  据雷主任介绍,这套电子信息平台目前在成都所有社区中还是独一无二的。居委会目前正在考虑将其推行到每一个院落中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