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婶婶狠心虐待亲侄女 7岁女孩身无1寸完好皮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46 三秦都市报

  肿胀的面庞、塌陷的鼻梁、粘连在一起的双唇,蹒跚的步履……6月9日,记者在行唐县市仝乡照村村民盖振平家中见到被虐女孩晓霞化名时,几乎无法想象,这个7岁女孩是如何在其婶婶的虐待下度过了长达一年的时间。

  父亲去世女孩受虐

  9日上午,记者前往行唐县市仝乡照村,得知记者是为晓霞而来,几位大妈话还没出口就已泣不成声:“你们快去救救那孩子吧!实在太可怜了,如果再晚些,恐怕就没命了!”乡亲们告诉记者,晓霞今年7岁,从小智力有些问题,但还算是个可爱的女孩。一年前,晓霞的父亲因病去世,患有精神病的母亲无力抚养孩子,与晓霞家一墙之隔的叔叔暂时收养了她。

  从此,晓霞的噩梦开始了。

  “她婶婶天天打她,逮着什么就用什么打,用剪子剪肉,用针扎,还经常不让孩子吃饭,晓霞能活到今天已经算是奇迹了!”乡亲们告诉记者,如果谁去家里劝说,就会遭到她婶婶的谩骂,乡亲们走后,晓霞便会招来一顿毒打。

  苦命女孩遍体鳞伤

  当天中午,在乡亲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晓霞叔叔盖振平家中。此时晓霞刚从厕所出来,记者被眼前这个7岁女孩的现状惊呆了——脸上、身上几乎没有一寸完好的皮肤,小小的身子佝偻着,两只胳膊也严重变形,双腿膝盖化脓,只能慢慢蹭着往前走。撩起晓霞的衣服,身上的伤痕更是惨不忍睹,旧的疤痕上覆盖着新伤,背上、膝盖、胳膊到处都是化了脓的伤口,曾经被打、扎、剪伤的疤痕清晰可见,两只小手已肿胀得无法握拳,指缝间的口子还往外渗着脓水。

  采访中,晓霞身上的伤痕时时折磨着她,只要被人轻轻一碰,孩子就会发出痛苦的呻吟。问及身上的伤痕是谁打的,晓霞断断续续地说:“婶婶……”看到孩子的惨状,跟随记者前来的乡亲们落泪了,愤怒了:“能对孩子下此毒手,简直没人性!”

  多方联系终获救治

  乡亲们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开始,他们逐渐发现晓霞的情况,并且越来越严重。乔金燕甚至常把孩子吊在院子里的树上毒打,平时就把晓霞的手捆住,不让她出门,周围的邻居常常听到晓霞凄惨的哭叫声。乡亲们强烈要求尽快给孩子治病。在村长及赵主任、刘所长的协调下,晓霞在其叔叔的陪同下到行唐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随后,记者找到行唐县委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得知晓霞的情况后,该县徐姓负责人责令县民政局、县妇联及市仝乡相关负责人前往调查此事。他表示会全力救治晓霞,并依法追究虐打孩子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据《燕赵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