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文化局稽查队突袭定王台盗版音像依法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3 金鹰网

  金鹰网6月10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 邓凯文贺宏州)长沙定王台的盗版音像市场虽然屡经打击,可公开贩卖盗版的现象总是时有抬头。商贩们经常以关门大吉来应付检查,为了不打草惊蛇,今天省文化稽查队员们特地换上了便装。

  稽查人员一走进这家店铺,就发现大批简装的DVD影片,而拆开包装后,不仅碟面上没有ID编码,封底也不见任何版权标识。而更令稽查人员意外的是,在不少的店铺中还发现了
湖南卫视斥巨资引进,目前还没有播出的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盗版的9张碟片只要36元就可以买到。

  在这家音像超市的另外一个柜台 是老板所说的正版音像柜台就发现了另外一个包装的《大长今》但文化稽查人员却告诉我们两部《大长今》虽然在包装上有所不同但里面的碟片却是一样的而这部包装好一些的大长今的售价居然达到了108元

  正当稽查人员要没收这家音像店里的约2千多张盗版光碟时,却遭到了老板的强行阻挠。

  最终,稽查人员还是查封了几家不法商贩的所有盗版光碟,共查处盗版光碟2万多张。而不少老板也承认,由于不少顾客不会识别正版制品,因此他们往往会将一些目前很火暴的电影和连续剧,参杂在正版的音像制品中销售,以赚取暴利。

  省文化厅副厅长雷鸣强:我们要建立一个日常的监管机制 在重点的音像批发市场要有我们文化稽查人员值班要盗版出现一处就拿掉一处(责编:Hifly.k)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