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市民出行环境王广宪率队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曹怀通通讯员吴可义)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王广宪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到海口市开展提案督办活动,协商办理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的主席会议成员督办的六件重点提案中的第0033号提案和两件相关提案。

  8时30分至10时,王广宪一行来到海口市公交公司龙华总站、长堤路交通护栏、交通局暂扣违章车辆停车场、海口市运管处运政大厅及位于滨海大道中路广州酒家对面的试行辅助
红绿信号灯点、以及正在施工的龙昆南路进行视察。这六个视察点都与第0033号提案及两件相关提案有关。在海口市公交公司龙华总站,王广宪等走上一辆公交大巴车,详细了解了海口市更新公交车辆等公交行业改革的情况。在海口市运管处营运汽车监控中心,王广宪在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后认为,建立统一的GPS监控中心发展潜力很大。

  随后,省政协副主席肖若海主持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会上,委员们听完海口市委、市政府领导介绍情况,就交通管理、市政建设及提案办理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王广宪充分肯定了海口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海口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认识到位,办理提案措施得力,并且已初见成效。王广宪还就提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联系,努力形成一个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提案办理机制。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总商会(工商联)、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联系;政协组织要加强同提案承办单位之间的联系;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强和提案人之间的联系;三是要把提案办理工作同推进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认真总结推广海口市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促进重点提案重点办理。

  据了解,省政协委员刘丹在省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大综合管理整治力度,提升和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第0033号)提案,揭示当前影响市民出行环境10个主要因素,提出了加强交通管理、市政建设,解决市民出行难的10点建议。

  省政协秘书长邱国虎,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相关提案人,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辞等领导以及负责办理提案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商督办活动。

  影响市民出行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提案摘要)

  1、人车混行严重阻碍了道路交通。

  2、各种车辆违规行驶、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现象随处可见,且屡禁不止。

  3、许多区域乘车难已成市民心头之痛。

  4、停车难制约了“有车一族”的出行。

  5、城建施工路段行车艰难。

  6、路灯“陷阱”让晚上出行市民防不胜防。

  7、红绿灯高度不够影响了司机视线,有些红绿灯高度的设置给行车司机带来了不便。

  8、道路标识不明显,让市民不知所措。

  9、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与车辆上下班高峰期相冲突,同时许多工人在晚上天黑后作业,既妨碍了交通顺畅,同时也影响了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

  10、许多市县著名地点、旅游景点等出入口无指路标志,致使外地客人很难找到甚至于找不到目的地,即便是本省的许多人也很难找到当地政府所在地、主要景点或建筑物,影响投资环境、岛内旅游和经济发展。

  作者:曹怀通 吴可义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