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龙水节活动精彩纷呈盈滨岛龙舟飞渡祈安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第三届龙水节活动精彩纷呈盈滨岛龙舟飞渡祈安康(组图)
  6月10日,龙水节龙舟邀请赛在盈滨岛举行。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第三届龙水节活动精彩纷呈盈滨岛龙舟飞渡祈安康(组图)
  龙水节里,附近群众来到盈滨岛海域沐浴祈福。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本报老城6月10日电(记者陈超特约记者周臣业)海南第三届盈滨岛龙水节今天在澄迈县老城开发区盈滨半岛中心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10万群众参与。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出席开幕式。省10多个厅局、部分市县的负责人,以及澄迈县友好县市广东徐闻县县委领导也参加了活动。周文彰在开幕式上表示,澄迈县将民间故事、民俗文化与现代旅游、经济、文化内容紧密结合,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澄迈龙水节源于南海龙王三公主帮助海岛人民抵御海妖肆虐的传说。传说澄迈盈滨岛即龙王三公主龙头所化,附近海水即龙涎,群众习惯在端午节前后开展龙舟竞渡和沐海水浴等活动,以祈求平安健康。

  今天的龙水节会场上,风筝竞放、蛟龙戏珠、雄狮飞舞,会场附近的龙舟竞渡、沙滩排球、足球等赛事也精彩纷呈。来自海口的土尾代表队获得龙舟赛冠军。

  澄迈县县委书记张作荣说,澄迈县将借助端午龙水节这样有深厚民俗文化底蕴的传统节日,打造和谐社会的良好载体,宣传老城开发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促进老城开发区及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

  作者:陈超 周臣业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