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一重工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3 潇湘晨报

  一南一北,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三一重工与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分类表决昨日下午同时开场。然而结局却是生死两重天。

  93.44%,充满悬念的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最终以流通股股东的“压倒性”赞成票获得通过。而清华同方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未能通过。

  专家认为,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高票通过,标志着中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经验。

  5月24日,经过与流通股股东的多方沟通,三一重工方案最终定格在10股送3.5股派8元现金,并主动提高减持门槛,增加了两项重要的减持条件的承诺。这个方案终于获得流通股股东的认可。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表示:“本次股东大会顺利通过改革方案,意味着今后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将与中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

  现场仅一股投了反对票

  昨日在长沙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成为媒体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三一重工董事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昨日共有151名流通股股东和授权代表到现场参加了三一重工临时股东大会,代表股份数1050余万股。

  下午4点15分,总计票人现场公布了计票结果:除了一名持有8000股股票的流通股股东投了1股反对票(该投资者同时投了7999股赞成票)之外,其余全部投出赞成票,赞成票数占出席大会有效表决股份数的99.99%。

  赞成票比例高达93.44%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分类表决的结果需要将现场投票的结果与网上投票的结果进行汇总,剔除重复投票,再确认最终表决结果。会后,三一重工董事会秘书赵想章透露,上交所对网络投票情况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此次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网络投票率较高。整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的可能性较大。

  据最后统计结果,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股东共6144人,代表股权46034391股,其中投赞成票4916人,代表股权43014104股,占93.44%;反对票1197人,代表股权2980387股,占6.47%;弃权31人,代表股权39900股,占0.09%。

  与三一重工同天表决的清华同方虽然也获得现场通过,但其中却出现了6万多股的反对票,在综合网络投票后,其试点方案最终搁浅。

  梁稳根承诺绝不放弃控制权

  向文波透露,今年三一重工的业绩将较去年有较大提高。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三一集团将加速内部产业整合,将集团优质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根据集团发展战略,五年内三一集团将逐步退出工程机械行业,而三一重工5年内将不经营工程机械之外的产业。面对流通股股东关于大股东套现的疑虑,梁稳根再次重申“在有生之年,绝不放弃三一重工的控制权”。

  对于流通股股东最为关心的减持问题,梁稳根更是风趣地表示,如果大股东希望套现的话,减持不是惟一办法,目前中国重工行业是全球最发达的,如果需要套现的话,可以直接“套洋现”。本报记者 张冬萍 卜 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