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4万考生25日至27日中考比去年增加2.7万人,创历史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姚莉莉实习生胡丽莎)记者从今天在海口召开的全省中招考务会议获悉,我省今年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全省共有104304名考生参加,比去年增加2.7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课改区和非课改区试卷不同

  今年我省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实行不同中考试卷。课改实验区包括海口市、澄迈县、儋州市、洋浦和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另外,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文昌市、琼海市、澄迈县、洋浦、农垦部分农场学校和省教育厅直属中学的初二考生,将参加生物、地理考试。

  据悉,全省中考设置考点92个,其中课改地区考点30个,考场1182个;非课改地区考点62个,考场2326个。与此同时,参加初二生物、地理考试的考生有75177人,全省设置考场2530个。

  字典不能带进考场

  考生入场,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计算器、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计算器必须没有储存记忆和录放功能。

  与去年海口课改区中考允许字典带进考场不同,今年中考规定,字典、词典一律不能进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凭《准考证》进场,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准考证》在开考前三天发给学生。

  开考30分钟后不准入场

  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准入场。开考45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考生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违规者将被视为“抢答”或“拖答”。

  考生不准在答题卡上作其它任何标记。若答题需写校名或姓名时,不得写上真实校名和姓名,否则按作弊论处。不得折叠、损坏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等。

  英语科考前5分钟须入场

  英语考试先举行听力测试,为保证考场安静,开考前5分钟,考生必须进入考场,否则不能参加听力考试。听力考试结束后,迟到不超过30分钟的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笔试的考试。

  理化、政史合卷答题卡有两张

  省中招办特别提醒,物理、化学合卷合场考试,物理、化学两科各一张答题卡;政治、历史合卷合场考试,政治、历史两科各一张答题卡。考生在领取答题卡时一定要检查清楚。考生要科学安排时间,不要只顾啃一科的难题,耽误了答另一科的题。
10.4万考生25日至27日中考比去年增加2.7万人,创历史新高(图)
作者:姚莉莉 胡丽莎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