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陪儿深山一年戒毒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1 南京晨报

  感谢母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没有她,我现在已潦倒不堪……”长春市民陈先生每每想到母亲陪他在深山呆一年戒毒的事儿,泪水总是不由自主地流出来。陈先生曾在长春市一银行任办公室主任,在一次体检中,他被查出患有脑萎缩,为消除痛苦,他服用了一种治疗神经衰弱且镇痛的药物,“我是93年开始服用的,因为它含有海洛因成份,94年这种药就被国家禁止销售了。”停药后,陈先生天天犯毒瘾,“我想用毒品替代药物,就通过关系不间断地买毒品服用。”

  70多岁的陈大娘说,多年来的病痛加之毒瘾的折磨,眼见儿子变得瘦骨嶙峋,“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儿子,妈妈带你到山里戒毒吧!你能受得住吗?”在多年戒毒未果的情况下,陈大娘终于说出了藏在心中许久的想法。2000年年底,母子二人经过数小时的颠簸,来到了辽宁省丹东市郊区的一农村。

  在到农村的当天晚上,陈先生的毒瘾就发作了。“为了不让我看到他难受的表情,他硬挺着平躺在炕上,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天棚,双拳紧紧地握在胸前,一声都年吭。”为了让儿子戒掉毒瘾,娘俩常和当地的老年人谈心。老年人给陈先生讲过去和现在山中发生的新鲜事。陈先生还在母亲的建议下在山中奔跑、大喊,呼吸新鲜空气,以此发泄心中苦闷,寻找另一种刺激代替毒瘾的侵袭。经过母亲一年的照顾,陈先生的毒瘾真的戒掉了,且至今已有4年不复吸。他说:“我已不是为了自己活着了,而是为母亲活着……”据《新文化报》(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