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友撒谎13天让女孩顺利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1 南京晨报

  2005年6月9日上午11时04分,此时距离吕娜参加完高考加试仅仅半个多小时而已……这一刻对于刚走出考场不久的她来说,不再是轻松愉悦的时刻。所有的人“精心”选择在这一刻告诉她:世界上最爱她的那个人,13天前就永远地离开了她……

  在女儿高考前夕,父亲突遇车祸身亡。为了能够让孩子顺利地进行考试,孩子的母亲连同亲友以及孩子的同学与老师接连撒谎13天,让这名女生在善意的谎言中顺利地通过了人生
的一个重要关口。

  高考前父亲突遇车祸身亡

  2005年5月27日清晨6时许,上班途中的吕明华被一辆汽车撞倒,事后,肇事车逃离了现场,吕明华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悲剧突降,吕明华的亲人们在万分悲痛之时,更有一个难题让他们举棋不定:是否将这噩耗告诉高考在即的吕明华的女儿吕娜?所有的亲人达成共识,将真相掩藏起来,他们要让吕娜一如既往地跨过她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关口。

  这一天,离6月9日高考结束,还有整整13天!

  悲伤母亲想出苦涩谎言

  据吕明华的妻子罗真英讲,当从医生那里获知丈夫不治而亡后,极度悲伤的她想起再过几天孩子娜娜就要高考了,是否通知娜娜成了她及亲友面临的难题。

  所有的人都相信,这噩耗对女儿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就算孩子为此恨我一辈子,也绝对不能让她现在知道事情的真相!”在和亲属们思量、考虑、争辩了许久后,罗真英选择了“封锁消息,一切为了孩子高考”。

  学校参与延续“谎言”

  当天,罗真英来到了吕娜所在的四川师大附中找到了孩子的班主任程志敏老师。说明来意后,程老师在震惊之余,决定连同学生将这个善意的谎言延续直到高考结束。在那个周末,程老师以加强考前心理素质的名义将吕娜连同另外4名同学留在了学校。

  考后获知死讯晕倒在地

  就这样,在学校度过周末的吕娜重新开始了高考前的紧张复习,当然在这期间,母亲通过电话告诉娜娜“父亲这些天要出差,要到你考完后才能回来”。由于复习紧张,吕娜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并没在意。

  6月7日,高考开始!经过两天的紧张考试,吕娜带着笑容走出了考场。回到家后,看到已经布置多天的灵堂与墙上父亲的遗像,早已挂满泪水的吕娜一下子晕倒在地。醒来后,家人告诉了她一切。望着墙上父亲的遗像,吕娜只是默默地流着泪,同样悲伤的亲友不知该做些什么,只希望他们的谎言能够为孩子的未来带来帮助。成都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