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拙劣骗术80万元变白纸 警方:骗术向中小城市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张卫华 实习生孙薇报道:在“钱可生钱”的诱惑下,大冶一中年妇女落入骗子的圈套中,自己毕生的积蓄加上亲友的借款共86.6万元全“变”成了一堆白纸。这个堪称近年来大冶诈骗“第一案”的案件已经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今年5月份,大冶40多岁的寡居女子吴某经一朋友介绍,在城关某舞厅认识一外地人,此人自称姓魏,39岁,重庆人,来大冶做海鲜生意的,一来二去,吴某便与魏老板相熟了,
魏老板出手大方,经常给吴某买些衣服之类的东西,到后来,魏老板说准备跟吴某结婚,并许诺婚后会买价值100万元的别墅和小车给吴某,有时还带吴某去武汉见他的朋友,吃饭时,这些朋友都说魏老板是多么的有钱。

  5月份的一天,魏老板神秘地对吴某说:“我那过世的父亲生前是重庆市保密局的,专门负责印钱,死后留了一套印版和印钱的技术,他用一种药水可以使钱生钱,在12个小时内,一张10元可以变成两张,100元可以变成200元。”一张100元纸币被他放进神秘药水里面,12个小时之后,2张百元纸币被拿了出来,吴某因此深信不疑。

  6月3日左右,魏老板对吴某说:“大家一起发财,你去弄个80万来,12个小时后就成160万了!”梦想发财的吴某便开始想方设法筹钱了。她骗她一个做生意的小叔子,称要承包一个工程,大家一起投资,不出一个礼拜便可收回成本并且还有20万元的利润。小叔子将自己的钱加上从朋友那里借的钱,一共筹到59万元,交给了吴某。而吴某将自己的积蓄加上从朋友那借的钱一共27.6万元,再加上小叔子的59万元,于6月6日晚,交给了魏老板,“生钱运动”就在吴某专门买来的一个大木桶里进行。魏借口去宾馆休息,拿着自己带来的一个包走了。

  6月7日一大早,吴某打电话给魏老板,关机。再去宾馆里找,没人。再打开装钱的袋子,全部是一扎扎的白纸!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案。警方特别提醒读者:一些在大城市“生存不下去”的骗术正向中小城市转移,千万不要贪图小财,上了大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