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主要江河目前水势平稳 云南等地旱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31 水母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国家防总今天公布的汛情通报显示,随着降雨带的南压,广西、湖南等地又有明显降雨。

  昨天到今天早上,广西南部、湖南、河南南部地区降了大到暴雨,湖南石门、河南固始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洞庭湖部分湖区及长江干流水位稍有上涨。在广西,西江干流洪水已经通过重点防洪城市梧州。由于降雨影响,淮河干流开始涨水,但不会出现超警戒水位
。长江三峡区间的支流也出现了涨水过程,目前全国主要江河水势平稳。

  与此同时,中国西北东部、华北西部等部分地区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特别是云南省旱情持续,作物严重受旱面积近1000万亩,700多万人饮水困难。

  预计今后几天,西南东部、江淮、江南仍将大范围降雨,国家防总要求密切关注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确保水库安全,关注受旱地区的旱情发展,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中新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