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前10名入学免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36 每日新报

  天津医科大学本科招收 350人郑东红

  天津医科大学招生办主任张彤

  招生计划今年在天津共招 350名本科生。仅法学专业招收 10名文史类考生。

  招生变化今年新增了两个本科专业和两个本科专业方向,分别是:眼视光学(四年制本科)、运动康复与健康(四年制本科)、临床医学(基础研究专业方向、七年制)、医学影像学(影像技术方向)。

  招生政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考生不满的情况下,不会拒绝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但就近三年情况看,在全国各地录取的考生均为第一志愿。专业录取时,分数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在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与考生填报专业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和政策照顾加分考生。由于部分专业课程采取双语教学,因此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护理专业只收女生。需提醒考生的是,色盲、色弱者限报。

  收费情况普通文理科专业学费 3200-4000元 /年 /人,住宿费 600-1200元 /年 /人。

  咨询方式招生咨询电话: 022-23542851网址: w w w .ti jm u.edu.c n E-mail:zhaoban@tijm u.edu.cn 2005年 6月 11日上午 8:30-下午4:00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05年招生咨询会。

  天津医科大学热线实录

  问:今年贵校有什么新政策?

  2005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重点本科批次(本科第一批,天津地区为重点本科批次的A类)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被我校录取的新生,高考成绩进入各省、市、自治区前10名(含第10名)者,免去其入学后所学专业学制内全部学费,并颁发“天津医科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证书。

  问:理科估分 480分左右,能报考医大吗?

  根据去年和前年学校的录取情况看,我校的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本科重点线 10— 20分左右。

  问:如果考入医大七年制本硕连读,都能顺利毕业吗?

  学习成绩如果达不到本校七年制的培养要求,将会降到对口专业的五年制。

  问:我文科估分 485分,报考法学(医事法律方向)可以吗?请问该专业有哪些就业方向?

  我校去年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20分,今年法学专业在津计划招生10人。该专业将来可从事的职业很多,如医院的行政管理人员、卫生管理部门及公检法公务员、法律顾问、律师等。

  问:我在高中阶段连续三年被评为市三好学生,贵校在录取时有什么优先政策?

  按规定,您可以享受加分。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省、市、自治区招办的规定由我校审定后加分提档;在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与填报专业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问:学校是否招收体育特长生?

  我院是天津市批准的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重点院校之一,每年招收一定数额的高水平运动员及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并于每年二、三月份对这些学生统一进行测试,按国家政策予以相应的政策照顾。

  问:我是理科生,估分 460分左右,报考医大可以吗?

  可以报考,我校本科第一批次 B类有 14个专业可以选择。

  问:贵校是否实行辅修专业和二学位?

  我校实行辅修专业和二学位制度。凡学有余力的学生,经学校选拔,可以进行辅修专业和二学位的学习。我校现开设的辅修专业和二学位为法学(医事法律方向)。

  问:我理科估分 500分,能报考贵校吗?

  有希望。

  问:学校对学生的身体条件有什么要求?

  我校体检标准依照教育部2003年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由于各医院在录用毕业生时要进行体检,澳抗阳性、肝功能不正常者应慎报,因此,提请广大考生注意。

  问:报考贵校七年制本硕连读的临床医学专业,是否可以直接考博,就业前景如何?

  当然可以直接报考博士,本校拥有 2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就目前情况来看,就业前景很乐观,供不应求。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郑东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