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汛拉响警报 各级部门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47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一场大雨,触动了全市时刻准备着的防汛之弦。昨天上午,市长毛小平迅速召集水利、气象、公用事业、交通等部门,研究防汛现状、落实安全度汛措施。

  昨天早上的大雨着实让一些上班族麻烦不已,不过对我市的防汛而言倒是有惊无险。来自水利和气象部门的消息称,9日夜10日早上这场雨是北方来的雨带南压所致,无锡城区、江阴、宜兴的雨量分别为20毫米、10毫米、20毫米,对全市防汛没有造成太大影响。随着整
个雨带的南移至浙江、江西,接下来的几天无锡地区天气将转好;估计在中旬末、下旬初,无锡将迎来下一场雨,届时就将入梅。据分析,今年梅雨期将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降水量比较集中,出现洪涝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加高加固圩堤,疏浚城乡各类河道,同时及早调整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等等,我市今年的汛前准备工作早在2月份就已开始。昨天,水利部门在分析当前防汛形势时同时道出存在的三大问题:因为流域性防洪工程不能发挥整体效益,如果遇到流域性特大洪灾,无锡将面临洪水出路不足的压力;老城区排水管网存在年久失修、标准偏低等情况,初汛期压力较大;航道圩堤有险工,需要引起重视。

  毛小平指出,这场大雨是对我市防汛工作的一次“警示”,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及时排查险情,分析重点区域,加固危堤,加强水利工程设施的全面检查,消除隐患;要立足于“治本”,注重长远、根本性的防汛措施,仙蠡桥、江尖等骨干水利工程建设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立足于“快”,相关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及时递送汛情,及时处置出现的各种情况。他要求各部门思想上要有足够的重视,杜绝侥幸心理,加强科学预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度汛。(丛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