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态家园和谐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47 天津日报

  ———塘沽区评比“星级楼道”张璐于瑞军

  来到塘沽区杭州道街文安里社区,走进任何一栋楼道都如同到了居民家中一样,每一层的楼道里都整齐地摆放着各种花草,楼道的墙上挂满了经过装裱的山水画和“邻里团结互助”之类的治家格言,让人感觉到整个楼道充满了家的温馨气息。在塘沽,像这样的楼道已有200余个,这是该区开展“星级楼道”评比活动以来取得的可喜成果。

  塘沽区自去年以来,以创建“国家卫生区”为中心,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居民环保意识为目标,以“生态型家园”和“楼门之星”创建为载体,动员社区各方面力量参与市容环境卫生达标,先后制定了创建工作基础好、干净整洁环境好、绿化美化氛围好、居民行为规范好、社会治安效果好的“五好”考核项目,组织社区居民消灭卫生死角、清除乱贴乱画,在全区广泛开展“星级楼道”创建。目前,塘沽区杭州道街文安里社区以五星级楼道达到45%、四星级楼道达到35%、其余楼道均达到了三星级标准的成绩成为塘沽区“星级楼道”创建活动中较为突出的社区。同时,该区还涌现出“生态型家园”20个,“文明楼道”200个。

  塘沽区结合创建生态宜居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进一步规范“生态型家园”和“楼门之星”的创建标准,提出“生态型家园”创建要塑造精品,年内再创建20个;“楼门之星”创建在全区普遍推开,再创建200个。新港街社区居民毕大娘深有感触地说,不仅公共环境卫生变好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亲如一家了,大家都已经把楼道当成了自己的家去维护去建设。

  本报记者张璐通讯员于瑞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