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粮补全部采用“一折通” 确保补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5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吴志远、实习生熊星星、通讯员杨子发、春雷报道:眼下,枝江市10万多农户都领到一本特殊的存折。有了这本存折,农户对粮食直补、退耕还林粮食折现补助、生活补助、水稻良种补贴等现金补贴情况一目了然,不用担心这些补贴被抵扣、挤占、挪用。

  昨日,在枝江举行的全省粮补发放现场会上,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宣布:从现在起,
我省将推广枝江经验,对农民的粮食补贴资金全部实行“一折通”发放。

  据了解,每年省财政部门要向农民发放粮食直补、退耕还林粮食补贴、库区口粮补助、良种补贴等多种补贴资金10多亿元。

  以前,这些补贴主要采用直接发放现金的方式,基层工作量大、效率低、成本高,也不安全。在委托乡镇、村一级代发时,也容易出现补贴被挤占、截留的情况。

  今后,在不改变原管理办法的前提下,由财政国库和农发行粮食风险基金专户将补贴核拨到代理的金融机构。再由金融机构为每个享受补贴的农户开设专门的粮食补助资金储蓄存折,采用“一折通”的方式向农民兑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