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首次大规模曝光欠税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19个地级市中,3315家企业3184户个体户上榜欠税额多至数百万元少至十来元均公布爱多电器飞图梦幻影城等知名企业被公告欠缴个人所得税者首次被列入公告名单

  新快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一份涉及广东省19个地级市3315家企业、3184户个体工商户(个人)的欠税名单日前被静悄悄地挂到了广东省地税局的网站上。这份名为《广东省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2005年第1号)》的名单,首次大规模披露了广东各地从2003年5月
1日起至此次公告前一日止,由走逃、失踪纳税户以及其他经地方税务机关查无下落的纳税人形成的欠缴地方税收的情况。据了解,这是广东首次大规模曝光全省范围内的欠税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也是广东首次把仅欠缴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个人列入公开的欠税名单。

  与以往多公布欠税大户不同的是,这次广东省地税局公布的欠税户明显多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从这份有19个附表的欠税户名单上看,欠缴税款金额多的几百万元,少的十一二元,大多数欠税户的欠税额在四五位数;仅仅欠缴个人所得税的欠税人,欠税额绝大多数在1万元以下。

  在19个地级市(不含深圳、韶关)中,被列出欠税企业(单位)户数最多的是佛山市,达2144户;被列出欠税个体工商户(个人)最多的是梅州市,达823户(人)。

  在这份名单中,可见一些曾经名噪一时的企业,如广东爱多电器有限公司,欠税479.807万元;番禺飞图梦幻影城有限公司,欠税70.211万元;穗港文苑艺术婚纱摄影公司,欠车船使用税660元;广东神州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欠税16528.33元,等等。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消息表明,全国税务系统今年1至4月共公告欠税户45000余户,公告欠税金额50亿元。通过欠税公告工作,清缴欠税17亿元,有2000多户纳税人完全清理了欠税。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