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高考降下帷幕 个别作弊案件正在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15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10日上午,随着广东和江苏高考考场结束考试铃声响起,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降下帷幕。

  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全国高考的考生约800万名,分布在29.4万个考场,监考人员81.7万名。考试举行顺利,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对个别地区发现的利用通讯工具团伙作弊案件,教育部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严肃查处,对涉案人员决不姑息。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高考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多方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公交、环保、气象、卫生、电信等社会方方面面努力为考生提供照顾和便利,新闻宣传部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合力打造良好考试环境,充分体现了对考生的关爱;二是诚信考试蔚成风气。教育部综合治理,构筑正面教育、舆论引导、制度约束、违规处罚四位一体的诚信考试体系,促使考生诚信参加高考、让考生终身受教益,诚信考试理念得到社会广泛认可,逐渐深入人心;三是考试服务进一步改善。如监考员、巡考员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考生正常答题的影响,北京、湖南、重庆、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市都有为残疾、患病或考前因事故受伤、受自然灾害影响等考生提供特殊服务的事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