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潮一来卷走数千万 近海赤潮开始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1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国家海洋局温州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昨天发布消息,截至昨天,南麂列岛海域赤潮已基本消退,洞头海域赤潮也已开始消退。

  据了解,南麂海域发生的大面积赤潮最高时曾达500平方公里,目前已基本消退;洞头三盘港海区、竹屿海区、三盘夹海区以及东沙港海区也有赤潮发现,但已从前天的300多平方公里,缩小到昨天的200多平方公里,米氏凯伦藻的密度也有所下降。

  赤潮的暴发给我市水产养殖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来自平阳的消息说,从6月2日中午起,南麂赤潮发生海域网箱养殖鱼类相继死亡,据初步统计,已死亡成鱼约56万尾、鱼苗300万尾、亲鱼900万尾、鲍鱼4万只,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洞头三盘港海域也有发现大量死鱼现象。

  目前,美国红鱼、鲷类、黄鱼和贻贝、扇贝等7个死亡样品已送农业部东海水产品质检中心检测,有无毒性的最终结论可能下周公布。(温州日报通讯员吴奕记者 黄还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