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筑“腾飞”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因为发展不足,我们的安全基础不牢;因为发展不足,我们的窗口形象不够靓丽;因为发展不足,我们缺少更多的让员工施展才华的平台和个人成长的机遇……”省民航机场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在作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时的一席肺腑之言,令在场的全体公司员工深受震撼。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民航机场公司深入开展“保持先进性,提升执政能力,奋力
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成为公司全体员工的迫切愿望和共同心声。

  去年合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大关之后,在今年全民航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合肥机场从春运开始却显现滞涨迹象。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公司针对广泛征集到的意见,将提升加快发展的能力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方面,确定了“两步走”的战略发展思路:第一步增加吞吐量,减少亏损额,建立规范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对现有资源的优化组合,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全力抓好合肥、黄山两机场的安全与生产经营;第二步立足合肥新机场迁建,对合肥骆岗机场现有土地置换或抵押贷款进行融资,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增资扩股,组建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建设一个适度超前、经营多元的合肥航空城。

  发展思路调整之后,公司紧紧抓住合肥、黄山两机场运力不足严重制约发展的问题,一手抓安全生产设施投入,一手抓客货市场开拓、运力引进和服务质量改进,强力推进“筑巢引凤”战略。作为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投入使用的合肥机场,多年亏损,资金不足,安全生产设施欠账较多,航空公司等服务对象对此意见比较集中。在整改过程中,该公司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多方筹措资金对机场跑道进行翻新,添置飞机牵引车和摆渡车等发展急需设备。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市场开拓不够的问题,公司完善了运输生产形势分析月报和季度例会制度,并新近成立了市场部,加强市场调研和与各航空公司的信息沟通,谋划新开、加密航线和引进基地公司。为使旅客享受到更加周到的服务,机场重新规划了安检工作流程,解决旅客排长队待检问题。

  4月份以来,公司所属机场生产实现了强势增长。“五一”黄金周,合肥机场创出了有黄金周以来飞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的三项新高,黄山机场旅客吞吐量也比上年同期增长24.66%%;自5月8日开始,合肥机场首条“城际穿梭快线”正式推出,实现了合肥与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双城三地”之间每天8个架次的穿梭飞行,提供的往返客座数超过1000个,成为合肥机场目前航班密度最大、提供的客座数最多的一条黄金航线。目前,合肥机场每周进出港航班接近330班,周旅客吞吐量维持在3万人次左右;黄山机场每周进出港航班接近100班,周旅客吞吐量接近1万人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