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毕业生踊跃服务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编者按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抢抓机遇、奋力崛起,广大基层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为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本报从今日起开辟“大学生建功立业在基层”专栏,宣传近年来我省在这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宣传我省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以营造高校毕业生敢下基层、能下基层、乐下基
层和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良好氛围。

  本报讯(记者陈婉婉)“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目前,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安徽基层计划正在我省高校中如火如荼地进行。据统计,在已确定的名单中,已有300人将参加西部计划,120人参加安徽基层计划,目前报名工作仍在继续中。

  2005年,我省的西部计划和基层计划同步实施,计划招募总人数是去年的2倍。从4月20日开始,所有志愿者都通过了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最终在7月份通过集中派遣奔赴志愿服务岗位。

  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我省共选拔了213名志愿者赴云南、贵州、四川和我省的金寨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2004年,我省首次启动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安徽基层计划。从全省29所高校公开招募选拔了176名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派遣到全省19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区)和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志愿服务。

  2005年西部计划全国招募志愿者总数为11300名,除2004年招募的2年期志愿者外,新招募8621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今年我省对口服务云南、重庆和安徽三省市,指标总数为312名。今年我省的基层计划招募志愿者总数为200名,到我省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乡镇及乡镇以下单位,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农技、卫生、扶贫、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老百姓得实惠,志愿者长才干,全社会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时间虽不长,对于改变贫困地区落后的思想、观念,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活跃当地文化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